1.
  我是否合適選購此海外留學保險?
     
2.
  當我申請此海外留學保險時,需要提供任何簽証文件證明本人的資格嗎?  
     
3.
  如何計算投保人的實際年齡定義。  
     
4.
  備用住院醫療保障將如何運用於受保學生的基本醫療費用的項目,以同時應付一旦於海外途上嚴重意外受傷所招致的住院開支 ?  
     
5.
  教育基金保障,將賠償因不幸喪失摯親而未能繳付之所有海外之開支嗎?
     
6.
  此保障於怎麼情況下被視作綁架之意外?
     
7.
  此保險計劃合適於若本人離港往簽証國家前,預先到訪其他國家旅遊,作行程之起點可以嗎?
     
8.
 

保障地域範圍只保障該地區之意外風險嗎?

     
9.
  本人可以更改升級或降級已選計劃嗎!
     
10.
  若本人於海外留學保險期內,返回香港作短暫的休假,需向保險公司申報嗎?  
     
11.
  我若於一年計劃期內決定返回香港終結海外留學保險,能否於回港之後修改並縮短保單有效期?
     
12.
  若有任何索賠申請,本人可待若干期後完結此計劃後方提出索償的申請嗎?
     
13.
  海外留學保險計劃將接受什麼樣不同的學習或職業培訓風險?如果我於學習相關之的短期受僱工作是否獲得保障,該如何查詢?  
     
14.
  如果我決定繼續多一年我的海外留學保險,如何可以續保?
     
     
   
1.
 

海外留學保險是特別為已成功申請海外留學生簽證合資格人士,將準備入學的全職學生申請,留學於海外地區海外學府的包括大學、學院、全職學校等。

 
   
     
   
2.
  不需要 , 投保人士必需清楚確認持有有效的海外留學保險簽証,公司將於有需要確認受保人的資格,作索償的審查,受保人則需證明有效簽証,方能處理其索賠的申請。  
   
     
   
3.
 

本保單之受保學生年齡上限為六十五歲,下限為十二歲。十八歲以下之學童須由其父母或監護人作為申請人。

十八歲以下之受保學生人身意外賠償上限,請參閱保單條款細則。教育基金保障,只適用於未滿二十三歲的未婚及正接受全日制教育的受保學生。
 
   
     
   
4.
 

備用住院醫療保障適用於若受保學生已持有其他住院醫療保險的保單持有人。當不幸遇上嚴重的意外醫療事故,索償可能遠超過醫療費用項目之最高保障金額,保險公司將為受保學生所持有並涵蓋相同開支的住院醫療保險提供額外的保障,最高可達該住院醫療保險之雙倍保額,或港幣 $2,000,000 上限(以較少者為準)。

此保障只適用於,當:

a.受保學生持有另一或以上醫療保單,無論是富衛保險有限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所於索償項目之
  同類住院醫療的保單;

b.並耗盡上述該保單之最高賠償額的作索償;

c.同時啟用保障項目一之(醫療費用保障)並耗盡保單列明之最高保障金額。
 
   
     
   
5.
 

此保障項目將直接支付其受保學生就讀海外學府有關所欠繳的學費,保障並不包括:

a.任何已逾期欠付的費用;

b.任何於保單生效期以外之新學期所招致的學費;

c.任何住宿費用(無論於校內或非校內之宿舍)、任何校外參觀遊學團(唯該外遊活動為課程之
  必須修選項目以完成該相關課程除外);

d.任何索償若該受保學生未能提供其就讀學府所發出的收據、有效之稅務收據等之正本。
 
   
     
     
6.
 

此保單只保障受保學生於就讀學府所留學國家被綁架之意外,並必需於發現確知受保學生被綁架後之二十四小時內,馬上通報相關立法機關報案。

此保單不保若受保學生被騎劫綁架,以搶劫受保學生於其存款戶口強行提取現金之損失(無論是否由自動櫃員機所提取之損失)。
 
   
       
     
7.
 

是可以的,此計劃合適任何中轉前往簽証國家,或任何於簽証國家以外之伸延旅程。請注意,保單生效日期必須為離港出發之首日,有效期為 365 天,包括首尾兩日。申請人需留意其保單之有效日期和結束日期以配合計劃行程。

 
   
       
     
8.
 

此保單之醫療費用、備用住院醫療保障、全球緊急支援服務、個人意外、旅程延誤、行李及人身責任保障項目均伸延至全球。

唯保費釐定以就讀海外學府之國家地點,分全球或亞洲地區計算保費,而保障地域均不受此限制。
 
   
       
     
9.
 

此保單只接受升級計劃的批註,升級申請必先獲保險公司事先同意並簽發批註,受保人必須以書面形式聲明更改當日及之前沒有任何潛在索償風險,並繳付保費差額,方為有效。

 
   
       
     
10.
 

無需申報 , 此保險計劃適用多次往返的行程,唯行程以香港啟程往世界各地。注意 , 此計劃之保障內容,不適用於香港境內。

 
   
       
     
11.
 

保單的取消條款指明,若受保人並無任何索賠的申請,於返港後決定終止其海外留學保險,保單持有人可以書面通知本公司作終止保障申請 ; 本公司將按條款,計算期間的剩餘部分的保險費退還。另外,每個退還保費申請的退款,本公司將保留最低港幣 $500 的保險費。

 
   
       
     
12.
 

不可以,如所述索賠程序,無論受保人身在何處,申請索償通知書必須盡早於意外或索償事件發生後最遲三十一天內通知保險公司。「個人責任」保障部分提出之索償,則須盡早以書面通知保險公司,最遲亦不得在引致索償之事件發生後超過十四天。

索償申請成功後,保險公司將會以港幣支票形式,寄出並送往受保人之香港通訊地址。
 
   
       
     
13.
 

此保障計劃特別伸延保障於學習時必須出任之相關短期臨時工作、實務工作、實習期及職業培訓相關之工作風險。

受保人若有任何受保特別活動及職業培訓查詢,請聯絡我們電話2802-3138或電郵至service@unionfaith.com.hk,提供閣下的保單號碼以作查詢,本公司將以電話/電郵形式回覆有關查詢。
 
   
   
   

 

14.
  此海外留學保險續保申請程序方便,受保學生不需要返回香港,只需要填妥續保申請書,並向本公司確認續保此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