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平保險 (香港)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太平保險 (香港)有限公司( 「 中國太平香港 」 , 前稱 「 香港民安保險有限公司 」 ) 於1949年在香港註冊成立, 是中國太平保險集團(香港)有限公司( 「 中國太平集團 」 ) 成員公司之一。在香港眾多保險公司中,中國太平香港是實力較強,信譽昭著,作風穩健,深具影響力的保險公司之一。 2008年毛保費收入達到19.7億港元,位居香港一般保險公司的前列。

民安 (控股)有限公司為中國太平香港的控股公司,亦是中國太平保險控股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 966) 的全資附屬公司。

中國太平香港早在 1982年在中國內地開展業務。於2004年5月,中國太平香港獲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 「 中國保監會 」 )批准將其深圳分公司改建為一間全資附屬公司 — 民安保險(中國)有限公司( 「 民安中國 」 )。於2006年5月,民安中國獲中國保監會批准,被視為中資保險公司管理,令民安中國全面進軍中國一般保險市場。 迄今, 民安中國在內地共擁有18家省級分公司, 機構網絡覆蓋 北京、河北、山東、江蘇、上海、浙江、廣東、深圳、海南、 湖北 、 安徽 、 遼寧 、 天津 、 河南 、 寧波 、 四川 、 湖南 和 福建。 .

中國太平香港與世界上超過 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家保險公司和再保險公司建立了分保關係,在海外保險市場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中國太平香港與香港4000多簽約代理人和300家經紀顧問公司建立了業務關係,行銷網路覆蓋廣泛。

中國太平香港將繼續秉承中國太平集團 “用心經營,誠信服務”的經營理念,“追求卓越, 銳意創新”,繼續積極為各界人士提供優質的保險服務。